close

  IMG_1496.JPG 

今天要介紹我去菲律賓遊學一個月的心得😄

我把心得統整為一問一答的模式 讓文章更好閱讀

我的代辦/全英遊學

語言學校/碧瑤Monol

 

✏️為什麼我選擇菲律賓?

最主要是因為菲國比起其他國家價格最便宜

而且英文也是菲律賓的母語 所以也同在全英語的環境下學習

我去的費用包括機票錢學費大概6萬元

額外帶去花費的錢大概150塊美金就相當足夠

我說得包含平常晚上的伙食費 假日的旅遊費 偶爾的奢侈費

 

✏️我選擇什麼課程?

我選的是—多益課程 我列了一些簡要的課程說明

如果想知道的更詳細 可以詢問代辦呦


Monol的課程: 1.ESL一般英文 2.多益 3.雅思 

● 5小時一對一課程只有上聽力與閱讀 

● 7小時包含一對一和團體課 聽說讀寫都會上

● 多益和雅思課每週五都有模擬測驗 多益考一次考兩本測驗

 

IMG_1001.JPG

(這是菲律賓的吉普尼 像是他們的公車 都是從車的後面上車 

而且每台花色都不一樣 幾乎都沒有後門 因為車錢非常低 是他們常見的代步工具)

 

✏️學校師資如何?

老師都是菲律賓老師 我上的每個老師都很認真 他們都會糾正發音 
還有會強調回答問題用完整句子而不是只回答一兩個單字

他們的發音是屬於很多重音 每個字跟音節都發的很重 說話速度也蠻快的
通常一開始都會聽不太懂 但是不用擔心 到第三天就可以慢慢適應了👍🏻 

 

✏️一對一和團體課如何?

像我上的多益課程都是一對一授課 如果有問題不用怕害羞可以直接向老師提出來 
因為沒有其他同學 只要跟著自己的學習進度走 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

如果要大幅度的增加英文聽和讀的實力 不妨選擇5小時的一對一課程

讀多益一對一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口說課沒有同學 有時候會有點無聊 因為不停地在寫試題

其他課程有的團體課都是小班制 一班只有4位學生

而通常團體課不會有功課 因為老師沒有太多的時間批改

 

 

✏️學校校園在哪?

學校離馬里拉市中心很遠 大概六小時車程

碧瑤位於山上 夏天早晚溫差很大 晚上一定要穿薄外套 

今年7月就開始是雨季 通常都是8月開始 當地人說是因為地球壞掉了哈哈

雨季每天下午開始下到半夜 常常會有螞蟻會跑到房間找食物

為了殺死那些螞蟻 我的衛生紙幾乎都浪費在他們身上 可惡!

一般殺蟲劑對他們沒有反應 等我回家我媽才告訴我要用小蘇打粉 (昏~不早說

Monol學校在碧瑤市的山上 離碧瑤市中心搭計程車大概15分鐘

碧瑤市中心有很多餐廳 咖啡店 還有像SM mall大型的超級市場

裡面有超市 屈臣氏 服飾店和很多餐廳

所以假日我們都會到市中心採購生活必需品或吃飯

 

IMG_0539.JPG

(學校外觀)

 

IMG_0466.JPG

(一對一教室 這是比較新的 舊的更小一些 而且是木頭門)

 

IMG_0537.JPG

(學校外的籃球場)

 

✏️一個月後的改變?

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口說和聽力了 在學校的餐廳和教室外都不能說中文

如果被抓到有特殊惩罰就是四個小時的自習 就變得說要強迫自己說出英文
一開始我連簡單的句子都要在心裡想很久才說的出來 因為怕說錯

所以吃飯的時候都太不敢說話 後來過了三天實在無法忍住不說話

我就開始用很簡單的單字一字字拼成句子跟朋友或外國人聊天
到後來慢慢的心理想說什麼 可以很快的反射成英文句子完成表達意思
聽力也在每天耳濡目染英文之下 會越來越聽的懂
絕對不要怕自己會說錯文法 因為外國人也不會百分百對

只要意思相同 就把想說的話表達出來吧 

以上

 

來續攤囉!關注更多關於我 follow my instagram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dingding_makeup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gding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